·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小人物,大感动(今日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刘祥平

  4月23日,本网首页头条刊发《汇聚人间大爱,传递社会正能量感动苍南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一文,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他们都是“小人物”,就在你我身边,而他们的行动和精神却带来大感动。

  为什么“小人物”会带来大感动?是因为他们平凡而真实,朴素而高贵,善良而坚强,真诚得让人感动。这些“小人物”都是生活在我们身边毫不起眼的普通人,他们既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也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只是以朴素的道德情感,以做人的基本良知和勇于担当的执著信念,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小”,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大义,见证了他们朴实、真挚的感情,感悟到平凡中蕴含的伟大。也正因为他们平凡中的不平凡,微小中的不微小,给了我们启迪和力量。县委书记黄寿龙说:“从最美高速交警的吴连表,将慈善事业进行到底的金钦治,到诚信老爹吴乃宜。不难发现,这些给我们带来大感动的先进典型,确确实实是我们身边的‘小人物’。我们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团结互助、舍己为人、克己奉公、重诺守信、持之以恒、勇于实战的可贵品格。”

  有位学者曾说过一句话:“你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的确,苍南是由你我他这样许许多多的小人物所组成的,苍南社会面对的现实正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我们都能以感动苍南十大人物为榜样,能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甚至像他们一样尽可能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那么苍南的社会将更加和谐、更加美好、更有希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