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启动应急预案 传唤“带头”人员

我县快速处置两起“路闹”事件

2013年04月24日 23:00:5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4日消息:今昨两天,县公安局依法快速处置两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停尸闹丧、非法堵路事件,有力保障事故发生路段道路安全通畅。

4月23日8时许,龙金大道钱库新安西社村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名31岁苍南籍女子何某当场死亡。当日上午10时许,死者家属召集人员私自搭建帐篷、摆尸棚内,并设置路障,严重影响龙金大道正常的交通秩序。

事件发生后,县公安局立即启动“五闹”处置工作预案,县委常委、公安局长蒋荣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事件处置工作,并出动特警大队、治安一大队、派出所等各警种到现场维持秩序,在强大的政策和法律攻势下,当日13时30分许,死者家属主动拆除路障,撤离现场,龙金大道恢复畅通。

在龙金大道钱库新安西社村致人死亡交通事故成功处置完毕不久,15时许,灵溪镇灵江办事处吴梅村内一货车与电动车碰撞,造成电动车上一名四川籍彝族男子海某死亡。受害者家属获知消息后,集结亲戚老乡等80余人聚集现场,不让交警将死者尸体运走,也不让已坐在交警车上的肇事者离开,蛮横要求现场解决。

交警大队及当地派出所负责人对聚集人员宣讲政策法规,阐明非法堵路的危害性。死者家属对公安机关、当地政府的劝说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坚持“搭棚堵路停尸”。

受害者家属的违法行为给当地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引起当地群众的强烈不满和愤慨。

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为了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昨日凌晨4时许,蒋荣国当机立断,组织警力依法传唤带头闹事人员20余名,并对该“堵路停尸路闹”事件执行强行撤离,使道路在天亮前恢复畅通。

目前,县公安局已对该“路闹”案件的违法事实进行立案调查,并对相关的违法人员依法作出处理。(通讯员 陈先党 章文雅)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