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公益慈善: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伸出你的援手 延续我的生命:一位苍中学子的呼唤

2013年04月24日 22:41:05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李静静

为挽救患有白血病的儿子,父亲杨承阔到处寻求救助,希望能为儿子带来生存的希望;为了留住一位优秀的同学,同窗好友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募捐,用行动换来社会爱心人士的动容与援手……

杨国栋是苍南中学高二学生,一家五口人借住在龙港西二街父亲朋友家中。由于桑美台风时,农村唯一的房子被严重毁坏。而杨国栋的爷爷由于年事已高,又患有高血压,长期需要药物维持,父母二人靠打工赚来的微薄收入,支撑着一家人的生活。值得欣慰的是,他和姐姐品学兼优,尽管生活并不宽裕,但一家人都乐观向上,父母一心培养着姐弟二人完成学业。

去年底,杨国栋发觉喉咙疼痛,并且终日感到浑身乏力,起初并未在意,可连续2个月,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感觉更加不适。父母带其到诊所检查,医生诊断后发现其身体状况有所异样,为确保安全起见,建议其到医院作血常规检查。经医院详细检查,杨国栋被确诊患有白血病。在得知结果的那一刻,杨国栋及其父母顿时愣了神。

今年1月13日,杨国栋住进温医第一医院,后又转院到北京协和医院,每次化疗完睁开眼,脑中闪过的便是不断增加的治疗费用。到目前为止,治疗费高达20多万元。

“家里本来就没什么积蓄,为了给国栋看病早就用完了,还跟亲戚朋友借了10万元,家里已是负债累累。”记者从杨国栋父亲口中得知,经过3次化疗,目前杨国栋的病情已有所好转,而接下来杨国栋除了要接受化疗,条件成熟的话还将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目前骨髓库里已经有3个志愿者较为符合,之后将进行高分辨检测。而据主治医生估计,治疗费用还要近50万元左右。父母为了专心照顾杨国栋,现都已停工,家中没有任何收入来源。除了每月要送孩子到北京医院治疗,父亲还为了高昂的治疗费到处奔波。

得知杨国栋的情况后,苍南中学和他之前就读的龙港第二高级中学的同学除了自己为其募捐外,龙港二高一些同学还通过发微博和在街头发起爱心募捐的形式,来帮助其渡过难关,现已筹集到10多万元,对此,杨国栋一家都十分感激。但面对今后50多万的治疗费用,他们仍然感到深深的忧虑。杨国栋在救助书上写道:“像我这样一个已经负债累累的家庭来说,手术费用简直是天文数字,根本无从筹措。我希望慈善机构和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救救我的生命,也救救我一家。”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