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全县经济工作开局良好

黄寿龙要求把标兵“追”成追兵
2013年04月22日 21:29:5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2日消息:“思想不解放标兵成追兵,只要奋勇直追,追兵也能变标兵。”今天下午,我县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例会。县委书记黄寿龙在会上强调,以融入海西为抓手,依托空间平台,谋求项目支撑,争取干出新成绩、拼出新成果、赢得新发展,把标兵“追”成追兵。县长黄荣定主持会议,县领导张传君、麻胜聪、曾上俊、黄锦耀、丁振俊、林森森、雷仁、何宗静、蒋荣国、蓝德超、邵潘锋、陈国苗、林小同、徐海峰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按照县委“1149”总体工作部署, 全面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以扩大有效投资为突破点,以项目建设攻坚为着力点,更加注重强化实体经济基础,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主要经济指标回升明显,除外贸进出口总额指标外,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县经济工作开局良好,基本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据统计,第一季度,预计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亿元,同比增长10.5%;完成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额37.31亿元,同比增长176.4%;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53.57亿元,同比增长3.8%;外贸进出口总额1.26亿美元,同比下降1.1%;财政总收入达11.28亿元,增长28.2%。

“不存在没有困难的工作,也不存在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一季度我县各项指标在全市排名并不落后,但从目前的工作推进情况看,各式问题尚不同程度存在着,阻碍了前进的步伐。黄寿龙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树立发展的信心,不悲观、不泄气、不放弃,勇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同时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抢抓机遇,加快赶超,真正把苍南未来发展的效果图变成实实在在效果。

“创新就是违规,改革就是破坏。”黄寿龙说,“只要不违反法律、政策,只要个人不从中谋取私利,只要有利于苍南发展,任何事情都可以做”。他指出,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敢于担当,要树立战略眼光,既要把握苍南的利益,在“人心思变,人心思干”中求得发展。黄寿龙强调,要讲究工作针对性,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及时报告、及时协调,体现工作的有效性。要加大宣传力度,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要用严格的考核来评判业绩,严格目标责任,严格考评制度,严格奖惩制度,争取“奖出创造性,罚出积极性”,同时要严格督查机制,敢于碰硬,不受人情干扰,确保考核公正公平。

黄荣定指出,从一季度各项指标分析的情况看,我县纵向比成绩大,横向比差距大,形势不容乐观。全县上下务必要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主动出击,争先创优,彻底扭转我县目前的被动局面。要强化实体振兴,有效改变实体经济“低小散乱”的现状,加快产业转型,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下定决心、开足马力、齐心协力,切实化解存在问题,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有效投资。要强化责任捆绑这个主载体和主抓手,紧盯攻坚目标,按照“五个一”工作要求,加大攻坚力度,全面完成任务,确保打赢翻身仗。(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