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织纹螺吃不得 我县开展清查行动

2013年04月21日 22:18:3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1日消息:近日,接平阳县食安办通报,我县个别乡镇农贸市场存在销售织纹螺行为。我县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织纹螺清查行动,避免有毒织纹螺流入市场。

在清查行动中,执法人员以织纹螺产区、各类农贸市场、水产品批发市场、餐饮单位和食品加工场所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执法人员在龙港第一菜市场检查中发现,210、254号摊位经营户有非法销售织纹螺行为,执法人员对在售的7公斤织纹螺予以查扣并进行无公害化销毁处理。经初步调查,织纹螺来源于灵溪浙福边贸水产城周边流动摊贩,共18.5公斤。目前,此案已由工商部门立案处理。

近日,我县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也对芦浦、舥艚、沿浦等地滩涂进行了织纹螺产地的集中检查。据悉,每年夏季是织纹螺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往年福建省的其它地区就有发生过织纹螺中毒的事件,国家有关部门已明确禁止销售经营织纹螺。请广大消费者谨慎消费、购买。

链接:织纹螺,俗称海丝螺、海狮螺、麦螺或白螺,有些地方还称作割香螺、小黄螺、甲锥螺。织纹螺是一种有毒生物,每年春夏季其毒性更大,食用后可引起头晕、呕吐、口唇及手指麻木等中毒症状,严重的可导致人死亡。(通讯员 金伟伟)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