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女儿放学受滋扰 父亲接送遭殴打

两滋事男子已被警方查获
2013年04月21日 21:38:4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1日消息:只因女儿经常遭到社会闲杂青年滋扰,为了保证女儿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龙港的章某只得在女儿放学时,赶赴学校接女儿回家,却遭到了两男青年一顿殴打。目前,滋事青年黄某、李某已被警方查获,该两人还涉嫌抢劫犯罪,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冬冬(化名)是龙港某校初中女学生。今年春节前夕,冬冬对其父章某说,总有几名校外男青年在校门口等她,找借口搭讪,有一次还把她拉到一家宾馆内,虽然没出什么意外,但感到很后怕。为了防止女儿出意外,章某尽可能抽时间到学校接女儿回家。

1月17日16时许,章某又来到学校接女儿回家,刚到校门口,门卫就告知其女儿已走出校门,还有三个男青年跟着。章某急忙往门卫手指的方向追赶,当追到一个菜场街口时拦住了三位男青年,还好女儿冬冬并没有跟他们在一起。章某质问对方干嘛总找他女儿冬冬,对方却蛮横不讲理,居然说跟章某没关系。该三名男青年中,黄某是龙港本地人,李某是东北黑龙江人,两人各持木棍殴打章某。章某头部被打出血后,匆忙逃进一间民房才躲过一劫。经鉴定,章某受伤程度未达轻伤。

龙港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但黄某和李某就如人间蒸发,民警连续多日在冬冬所在学校周边蹲点,也始终不见黄某和李某露面。直至近日,调查民警居然从苍南看守所里“捞”到了黄某和李某。原来,该黄某和李某在殴打了章某后,没几天,因涉嫌抢劫被警方刑事拘留。据查,龙港本地人黄某和来自黑龙江的李某、方某、陈某、丁某在跳舞时相互认识,五人时分时合,先后在宜山、龙港蒙面抢劫作案达10起,作案目标主要是单身路人或情侣,每次抢劫都要戴上面罩和手持刀具、铁棍,所抢钱财用来吃喝玩乐,挥霍一空。在殴打了章某后的一天夜晚,黄某等人窜至龙港镇外滩下手抢劫一对情侣时,被巡逻民警抓个正着。

面对审讯,黄某和李某只交代了抢劫犯罪事实,并无交代殴打章某这桩“小事”。而一直在调查章某被殴打一事的治安民警,经多方查访后,终于查清黄某和李某身份,继而找到了黄某家属,才从黄某家属那里得知黄某、李某因涉嫌抢劫已被关押在看守所。

日前,经办民警赶到看守所提审黄某和李某,他俩如实交代了殴打章某的违法事实。在黄某和李某眼里,抢劫才算一回事,殴打他人还只是“小事一桩”。当地警方依法对黄某和李某作出行政拘留处罚。(通讯员 薛建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