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督查桥墩重点工作时要求:当好“四老” 打造生态旅游强镇

2013年04月18日 21:40:2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8日消息:“桥墩地处浙闽两省交界,是真正的‘浙江南大门’,桥墩的形象就是苍南的形象,就是浙江的形象。”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在桥墩督查重点工作情况时强调,要立足“五地”,扎实推进“七个一万”工程,注重投资拉动、统筹促动、生态联动和招商带动,努力打造“远者来、近者悦”的生态旅游强镇。

作为第一批重大项目责任捆绑攻坚活动之一,该镇将新村村当作旧村改造工作的攻坚项目。今天下午,黄寿龙首先来到位于玉龙桥旁的这个改造点。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但农保地调整为建设用地、拆后移址重建急缺连片建房指标等用地困难,成了项目推进的束缚。对此,黄寿龙指出,要学会开动脑筋,做好结合文章,借助农房集聚改造的契机,做到“多策合一”,多措并举,同时要注重项目的整体包装,确保顺利推进。

“千万不能走一步看一步,一定要让规划先行,突出规划的基础性作用。”细雨蒙蒙中,站在拟选址建设的桥墩人民公园空地上,遥看远山就像一幅泼墨山水画,而近处两汪天然水塘,更是凭添了几分灵气。黄寿龙讲到,要树立前瞻意识,做到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尤其要突出山、水、文化的元素,提升公园档次和品位。同时要把公园建设作为一项公益事业,发动当地有识之士和民间力量集资,确保公园早日建成,促使城镇面貌发生改观,惠及当地老百姓。

在桥墩介绍该镇“七个一”项目进展情况时,黄寿龙对建设“护理型养老机构”投以了浓厚兴趣——落户腾垟的护理型敬老院,目前已投资170万元完成主体工程,预计6月份便可实现全面入住。听罢,黄寿龙说,人口老龄化既带来挑战也带来了机遇,老龄化所形成的市场需求和引起的消费结构转变,已经成为促进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动力。当前,养老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之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他认为,桥墩风景优美、环境宜人,特别适合发展养老产业,当地要把夕阳事业酿成朝阳商机,成立养老爱老基金,借鉴台湾的优质服务和管理理念,把项目打造成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现代养老护老中心。

“不甘落后,计较排名,就是责任心强的表现。”黄寿龙指出,工作意味着责任,责任就是勇气和智慧,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干好每一项工作,都必须有高度的责任感,否则工作是干不好的。要切实履行职责,树立敢想敢干、敢作敢为、敢闯敢拼的工作作风和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工作精神。他说,“桥墩党委政府在工作中要做好‘四老’,即把老天爷给予的环境保护好,把老祖宗留下的优秀文化传承好,把老板回乡投资的积极性发挥好,像老奴一样把老百姓伺候好。”(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