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在建设“平安苍南”工作会议上要求:以和谐稳定的环境保障发展

2013年04月17日 23:25:0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7日消息:“只有通过平安苍南建设的不断深化,持续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才能使‘双海双区’战略更好地实施。”今天上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全县建设“平安苍南”工作会议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全面深化平安建设,为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局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麻胜聪部署今年平安建设任务。

据了解,2012年以来,我县深入实施“平安666工程”,出台平安建设六大制度,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常态化管理;实现刑事发案总量、“两抢一盗”犯罪、七类严重刑事案件“三个下降”的目标;安全生产三项指标连续八年实现零增长;完成26个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统筹推进平安创建各项工作。最终,以918.18分的历史最高分连续6年蝉联省级“平安县”荣誉,拿到了“平安铜鼎”,成功实现了“二次夺鼎”目标。今年我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服务保障“双海双区”战略顺利实施为主线,以实现平安县“七连创”为目标,深入开展政治维稳、护航发展、公共安全、管理创新、强基固本等五大行动,全面提升“平安苍南”建设水平。

黄寿龙说,“去年,我县完成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额220.4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467万美元,完成364%,列全市第一;引进台湾商品交易中心等11个项目,总投资达12亿元,意向投资约60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安建设。”今年,我县还将全力推进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浙商温商苍商的回归和台商的引进,央字头、国字号大企业、大集团、大财团的落户,更加迫切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因此,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把“平安苍南”建设摆在重要位置。

黄寿龙指出,平安建设要积极为改革发展服务,不能单纯为了平安考核而进行平安建设。今年年初,县委县政府提出了“1149”工作布局,全县各级各部门就要把握工作重点,积极应对,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到重点工作抓到哪里,平安保障就跟到哪里。同时,平安建设一定要体现前瞻性和敏感性,要把解决源头性问题作为深化平安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进一步增强“大调解”机制建设效能,推动全县平安工作从“被动维稳”向“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转变,从注重“事后控制”向注重“源头治理”的转变,从“管控打压”为主向“服务管理”为主转变,努力开创平安苍南新局面。

黄寿龙强调,和谐社会的前提就是平安和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五闹”专项整治行动,解决极少数人违法牟取私利而损害公众利益、阻碍建设发展的不法行为,树立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努力为改革和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各地各部门要摒弃“创建平安只是政法机关的事”的认识偏差,做到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综治牵头、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努力构建“大平安”的工作格局,整合乡镇现有力量,规范新型城乡社区建设,发挥群防群治功能,以强大工作合力、良好的舆论氛围、科学严格的考核体系,全面推进“平安苍南”建设,着力构筑平安、祥和、和谐苍南,为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领导曾上俊、丁振俊、林森森、雷仁、胡长虹、蒋荣国、高友平、尤有光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