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男子伙同教育局人员 “举报”教师补课索贿

2013年04月16日 21:45:3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6日消息:举报违法行为本应是公民的义务和权利,但有人却从中谋利,将自己送进“法网”。47岁的洪某是灵溪镇人,2011年11月至2012年5月份期间,他伙同原县教育局信访室副主任朱某,利用朱某的职务便利,充当举报人,先后对多位教师“违规带生补课”的行为进行举报,二人共同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1500元。

除了利用举报补课行为收受他人钱财外,去年4月,当洪某得知县教育局有向信访人员发放补助费时,遂产生在上访时虚报人数骗取补助费的念头。原是代课教师的洪某组织了另外5人(包括两名代课教师)到省教育厅信访,县教育局派朱某及其同事到杭州劝访,就信访补助费与洪某协商时,洪某将包括其在内的3名信访老师虚报为31人,并最后与教育局达成每名信访人员补助口头协议,随即返苍索要信访补助费,后应朱某要求又将信访人员改为33人,并虚构代课老师名字,填写了一份33人上访人费用领款单,骗取县教育局信访补助费14850元。

在4月15日县法院对该案庭审过程中,洪某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县法院将于半个月后对其进行正式宣判。(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