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临港新城建设注进强大动力 27亿巨资投入吹填工程

2013年04月16日 21:18:5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6日消息:我县“围海造新城”工程进入新阶段,将有27亿资金用于龙港新城海涂吹填项目。日前,备受瞩目的江南海涂围垦区吹填及软基处理二期工程顺利完成招标工作,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和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分别成为该工程Ⅰ、Ⅱ标段的第一中标候选企业,合计总中标价约为27.021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本次招标内容分两个标段,Ⅰ标段总吹填面积约为1075.61万㎡,吹填净容积方约为2726.59万m3,吹填土拟采用鳌江口进港航道K5+500至K13+800段疏浚土;Ⅱ标段总吹填面积约为717.55万㎡,吹填容积方约为2420.27万m3,吹填土拟采用临时航道疏浚土。软基处理后交工验收标高不低于+3.5m(85高程),地基承载力≥50Kpa。届时,工程完工后,会形成一般地块区、河道区、农业用地区和道路区四类建设用地区块,能进一步满足龙港新城建设发展的规划用地需要。

另据了解,此次招标采取资格预审合格通过制法,共吸引了国内四家颇具实力且符合投标资质要求的港航企业参与。在首轮资格预审中,四家全部合格进入第二轮。最终,在第二次的评审中,由“实力”稍高一筹的其中两家顺利“中标”。(新文 朱敬铨)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