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赴桥墩调研旅游工作时要求:做好整合文章 发展特色旅游

2013年04月15日 21:37:36来源:苍南新闻网

 

“特色就是生命,没有特色就没有生命。”4月14日,县长黄荣定在桥墩调研旅游工作时指出,苍南的旅游产业要从“小荷已露尖尖角”到“接天莲叶无穷碧”,就必须念好山海经,打响生态牌,全面铺开交通绿道建设,走出苍南旅游发展的特色之路。县领导林朝朝、荆兰陪同。

黄荣定一行驱车径直前往位于桥墩水库尽头的碗窑古村。随着天气转暖,碗窑景区迎来了旅游的旺季,而在自驾游成为大众旅游首选的当前,景区的行车、停车难问题也日益凸显。对此,黄荣定讲到,发展参与性、体验性、娱乐性的旅游项目,是当前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大特色,旅游部门和桥墩镇要将停车场设置与交通绿道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提高聚集效应,形成人景两盛的美丽风景。

车至玉龙湖畔,沿着栈道涉级而上,三折瀑倾泻而下,水花飞溅,与周边的景致相映成趣。建于明洪武年间的碗窑古村,虽然至今仍保留着300余间清初样式的古建筑,但多数因年久已日渐破败。黄荣定说,碗窑是全国罕见的古村,延续着历史的经脉,加强保护刻不容缓,要树立争先意识,按照“一年成形,两年成品,三年成景”的要求,在严格规范建设的同时,体现古村人无我有的特色,使古村的保护和利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黄荣定指出,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生态产业和综合产业,不仅迎合了时下推崇的“快工作,慢生活”这一潮流和趋势,还可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增长,潜力巨大,前景光明。他说,苍南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山海接力,众多景点就像散落在苍南1260平方公里上的“珍珠”,当务之急是要做好整合文章,用大旅游的理念将这些散落的”珍珠”串起来,形成旅游“一盘棋”的思想,使这一颗颗璀璨珍珠大放异彩,从而提升苍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黄荣定指出,目前我县的旅游基础薄弱,设施落后,产业规模小、建设档次低。要坚持科学规划,抓紧制定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和景点项目包装方案,做好项目的宣传和推介工作;要完善机制,实行条块结合的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多元化投融资体制,组建国有化的旅游投资公司;要强化投入,在加大财政对旅游相对投入的同时,抢抓交通发展带来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集中力量打造精品,系统研究通盘考虑,做好结合文章,避免重复建设。同时要加大营销力度,准确把握市场定位,做好营销策略和宣传推广,并积极同大旅游公司进行旅游产业项目对接,真正打响苍南旅游品牌。(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