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实行检测资源“三整合” 全力保障百姓吃得放心

2013年04月15日 20:23:0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5日消息: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县将加快实行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经营和餐饮消费等环节食品检测计划、检测经费、信息共享“三整合”,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检测效益,进一步提升我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据了解,县政府于日前专门出台了《苍南县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资源整合方案》,要求按照“检测机构要精、检测项目要全、检测能力要强、检测水平要高”的总体目标,在今后几年内,对现有食品检验检测资源进行整合,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和运行机制,切实提高全县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水平。

《方案》对我县食品检验计划、经费及检测信息共享“三整合”进行了明确部署。确定由县食安办统筹规划,对检测计划和经费进行统一论证后,制定下达全年日常监督性抽检计划。各职能部门根据年度检测计划编制检测经费预算,由财政部门统一核拨。同时,构建集资源整合、智能预警、风险评估、溯源管理、绩效评价于一体、具有数据实时传输功能的跨系统协同应用软件系统,统一发布检测信息,并规范食品安全信息录入系统的时间、格式等,实现检验检测数据的互通互用。

另悉,我县将在加强现有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的同时,推进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力争在今后几年建成跨部门、跨环节的综合性食品(农产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着力提升我县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能力和检测项目的覆盖指数,全力保障全县食品安全。(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