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推进河道整治 深化“四边三化”

灵溪镇环境整治破难前进

2013年04月15日 14:55:0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5日消息:以河道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宣传攻势,广泛发动全镇上下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行动,全力推进“四边三化”工作,为建设“三生融合、幸福灵溪”夯实建设基础,提供强大保障。在4月13日召开的灵溪镇环境整治暨重点工作破难攻坚大会上,该镇再次吹响集结号,向黑臭河道说“不”并开刀,再掀推进“四边三化”工作新高潮。

据悉,目前灵溪镇所辖河道中有94条被不同程度污染,成为垃圾河有46条,黑臭河有48条。其中有16条垃圾河或黑臭河被县生态办挂牌限期整治,有89处河道垃圾斑点被要求限期清理。截至4月12日,该镇垃圾河、黑臭河整治工作已经启动76条,完成垃圾清理12条,总体形象进度30%;垃圾斑点清理工作已经启动76处,完成31处,总体形象进度65%。

据了解,河道整治是全市“四月份”四边三化“工作考核的重点,灵溪镇需要整治的垃圾黑臭河大约有94条128公里。4月底前全部完成河道的垃圾清理,年底前完成黑臭河道的整治工作。日前,该镇立下军令状,擂响作战鼓,明确两个时间节点和两大整治任务。同时责成美庄河、古桑河等16条被县生态办挂牌限期整治重点河道,由该镇农经局负责垃圾处理和河道疏浚工作,城建局负责截污纳管建设;其它垃圾河、黑臭河整治由各自管辖社区负责实施。专项整治后,河道要转入水面保洁常态化管理,农经局要负责横阳支江、萧江塘河的城区河段和城区内重点河道的保洁工作。

灵溪镇在全面动员打好河道整治攻坚战的同时,还就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以及绿化、洁化、美化的“三边四化”工作列出作战表。今年全镇境内各重大交通线路安全保护区内,主要河道影响环境的“脏乱差”现象要得到基本整治,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要推进公路边洁化绿化美化工作,以公路沿线整治区内开展治理乱搭、乱堆、乱建和乱丢的“四乱”,以及种树绿化、清理垃圾、清理违章建筑、清理违法和无序广告的“一种三清”工作为重点,把环境整治大刀向“脏乱差”砍去。特别是要加快南大门整治力度,确保9月份前全部完成赤膊房整治工作。要坚盯“消除存量、杜绝增量、拆治并举“的目标,加强城市管理,全力做好拆违工作,确保完成县政府下达的全年拆违目标任务。据悉,灵溪镇今年拆违总任务是110万平方,创建无违建道路32条,无违建村居社区2个,以及图斑点整治511个。(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陈宝程 实习生 林若滢)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