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国内: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为了公平正义

2013年04月13日 13:23:36来源:浙江日报

 

黄宏

“两张案”十年后重审宣判,政法机关主动纠错,不仅体现了有错必纠的司法精神,更彰显了维护百姓权益的执法追求。

公平正义,事关每个人的人格尊严和合法权益,也是社会有序运行并始终充满活力的源泉。政法机关重审这起案件并依法纠正,传递出这样的理念:只有尊重、保护好每一个个体,才能担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责任,当好“最后一道防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提出的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既是基层百姓的心声,更是政法机关的坚守。

身处经济社会转型期,人们对社会公平的要求更高,对司法公正的期望也更大,各级政法机关任重道远、责任如山。可以说,唯有公平正义的阳光普照,才会有更多的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