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陈德荣:让绿色成为城市主色调

2013年04月12日 11:15:49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当全省“三改一拆”行动现场会对温州环境建设成效的赞誉言犹在耳,温州已瞄准更高目标在行动。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专题研究绿化工作,要求持之以恒地把环境建设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瞄准新三年绿化目标,提升要求,提升档次,以更大干劲推进绿化建设,让绿色成为温州城市主色调,让绿化成果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所享有。

徜徉瓯越大地,人们会发现,这座城市一天天在变绿变美。随着一大批公园和生态绿道建成开放,我市城市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指标大幅提升。短短两年,市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4平方米增加到18平方米。4月9日、10日在温召开的全省“三改一拆”行动现场会对温州前阶段环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为了让市民有更多享绿之处,陈德荣和副市长王祖焕,昨召集有关区、功能区和部门负责人,研究城市绿地率、城市绿化覆盖率提升工作,谋划下阶段绿化建设。

研究谋划新三年绿化目标时,陈德荣说:“温州自然生态环境基础条件非常好,关键是要通过人的主观努力让客观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要自我加压、再鼓干劲,瞄准‘到2015年实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0至25平方米、城市绿地率达45%、城市绿化覆盖率达50%’这一更高的目标,深入谋划研究,加倍努力推进绿化建设,让绿色成为温州城市的主色调、基底色。”

针对城市绿地率、城市绿化覆盖率等考核标准问题,陈德荣说:“绿化是手段,目的在于改善城市发展环境、提升百姓生活品质。我们抓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不是为了应付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而是要实实在在地种树、造园,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提升环境、让老百姓享有绿化成果。这就要求各地各部门实实在在地抓各项工作,建立完善一个实实在在的评价体系来检验大家的工作。”

陈德荣指出,环境建设不是面子工程,而是发展工程、民生工程。这两年多来,我们始终强调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民生,全力以赴改善环境,取得一定成效。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追求,就是我们的工作动力。要坚持改善环境不动摇,把环境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以贯之地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陈德荣要求,要做好园林城市、森林城市等“六城九市”联创工作,利用当前绿化造林的大好时机,利用创园、创森迎检的契机,加快补种补植,打造精品线路,提升绿化水平。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山地公园、滨水公园建设,开展园林小区、园林单位创建,开展桥梁、立交的立体绿化,因地制宜推进防护林建设,提升整体绿化质量和档次。要扎实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工作,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要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全面落实责任、加强考核督查。要深入谋划好今冬明春绿化建设,及早推进各项工作。(记者 王丹容)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