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调研海涂资源开发建设时要求:加快黄金海岸开发

2013年04月11日 22:16:2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1日消息:今天上午,县长黄荣定赴马站、赤溪、金乡调研海涂与海洋资源开发时指出,我县要紧紧抓住“双海双区”战略机遇,依托海洋优势资源,科学规划,加快黄金海岸开发,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县政协副主席尤有光陪同调研。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马站镇,在烟墩山顶俯视沿浦湾,宁静的海湾、平静的海面、星星点点的渔船一览无余,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质。随后,沿着环海公路驱车前行,中途停靠赤溪镇流岐岙村观景平台、安峰村虎尾观景平台等,崭新的观景平台依山傍海沿路而立,前方是山海相连的大渔湾,美景尽收眼底。

在调研中,黄荣定指出,苍南具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拥有巨大的滩涂与岸线开发潜力。全县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树立精品意识,抢抓机遇,找准功能定位,立足长远发展需要,结合周边环境,坚持高起点的科学规划,合理分步实施围垦项目,在保护原有生态平衡的基础上,配套建设交通、旅游、观光等基础设施,实现海洋与人的自然融合。

黄荣定强调,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沿海交通网络的逐步完善,苍南开发海洋资源的条件更为成熟,海洋经济将成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