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赴龙港督查重点工作时强调:全力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

2013年04月10日 21:26:3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0日消息:4月9日,县委书记黄寿龙在龙港督查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狠下决心、勇挑大梁,以“第一”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不断推进城市化进程,为实现“双海双区”战略提供强大支撑。县领导丁振俊、魏中梁陪同督查。

黄寿龙先后走访了房开项目龙金首府、龙港新城围垦一期建设,以及江口村旧城改造启动区。在新城的围垦区,黄寿龙看到“沧海”变成的“土地”,非常欣喜。他嘱咐新城相关负责人,务必加快引进大集团,设计先进、科学、合理的规划和方案,进行大建设,抓紧吹填工程,做到成熟一块,供地一块,让龙港新城早日“拔地而起”。随后,在江口村,听取了整村改造的规划,黄寿龙说,“这符合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也是城市化推进的必然趋势,龙港镇一定要大力推进,抓紧落实,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港镇以省小城市培育试点为总抓手,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镇经济社会实现良好开局。1-3月份,预计实现生产总值32.9亿元,同比增长6.1%;工业总产值66亿元,同比增长5.3%;财政总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8.5%。而龙港新城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4亿元,占年度11.5%,其中,重点工程固定资产投资2.6亿元,工业性投资1.23亿元。

听取汇报后,黄寿龙对龙港镇及龙港新城一季度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龙港的多项重点工作指标都占到了全县三分之一以上,任务重,压力大,但是各级领导干部能够不畏难、不怕苦,准确把握发展趋势,积极对接我县“双海双区”战略,实现了良好开局。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保持战斗力,坚定信心,更加努力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再大的困难都会有解决的办法,最怕的就是没有人去想,没有人去做,或者抓一阵子,松一阵子。”针对城市化建设中的困难,黄寿龙说,龙港镇要在旧城改造上下功夫,要全面研究、仔细研判、出台政策,将农房集聚、拆迁安置、城中村改造等政策统一起来,利用政策引导,带动一部分人往中心镇集聚,同时按照规划进行旧城改造,让剩余的人在郊区或农村也能享受现代化的生活,从而使土地自求平衡,进而实现城乡统筹发展。此外,龙港新城作为中国第一农民城的新空间和新平台,要以“第一”作为目标,积极引入高新产业为支撑,打造现代化、生态化的滨海新城,共同促进大龙港这一新型城市的创建与繁荣发展。

黄寿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创新管理、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在新型城市建设上高人一筹,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先人一步,在综合环境整治上优人一等,在抓各项工作落实上快人一拍,齐心协力、勇于担当、敢于破难,争做全县建设发展的排头兵,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