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规范经营行为 严格市场准入

我县食品安全从餐饮抓起

2013年04月10日 20:53:5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0日消息:严格市场准入,规范经营行为,建立诚信品牌,我县坚持三管齐下,从餐饮服务业抓起,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确保全县人民吃上健康安全的放心食品。

诚信是企业拓展市场的“试金石”,诚信经营是企业赢得消费者和效益的不二法宝。我县积极鼓励企业创建诚信品牌,大力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示范食堂等创建活动,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面提升餐饮服务档次和诚信。截止目前,我县共创建龙港、灵溪等5个示范镇,灵溪江湾路、龙港龙跃路等17条示范街道。同时严格执行量化分级管理标准,全县共创建A级餐饮单位3家,B级餐饮单位26家。

我县实施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及安全隐患约谈制度,约谈记录载入餐饮企业诚信档案,作为不良记录与企业信誉等级评定挂钩,并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今年以来我县共计约谈餐饮单位115家。同时推行餐饮业主承诺制度,1657个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从而有效地提升业主自律意识。县食品安监部门还组织6批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培训人数达1200人次,提高了食品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按照“谁受理、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我县严格依法办理餐饮服务许可,做到不松、不乱、不断,严格把关,责任到人。对无证餐饮服务单位,相关管理部门将按规定限期整改,逾期仍不能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依法予以取缔。(新文)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