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个民协会推出五项惠民措施

2013年04月10日 11:05:45来源:市场导报

 

今年以来,苍南县个体劳动者协会、民营企业协会通过发挥协会服务功能,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引导、鼓励广大业主响应政府号召,加快市场主体转型提升步伐。

据了解,县个民协利用协会资源,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向会员及其他服务对象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详细解读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意义、条件、步骤等问题。另一方面,搭建短信平台,以短信群发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开通垂询热线,专门接受“个转企”相关政策的咨询、答疑。

此外,“个转企”调查摸底工作、政策宣传和前期指导工作的无缝对接,重点指导会员理解把握政策,帮助其收集整理登记相关的资料等。在各基层分会设立“个转企会员服务之家”,以“一对一”帮扶的形式,实行一窗口对外、一条龙办理,主动为会员“个转企”工商登记事务提供全程无偿代办服务。

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后所产生新的法律关系、证件变更等一系列事务,由基层分会人员按照有关政策进行协调、理顺关系,并通过工商部门出具变更证明,直接帮助其办理有关前置许可变更等一系列事务。

他们还利用协会与建行签订的 《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善融贷、速贷通、助保贷等信贷产品形式,重点为“个转企”会员提供融资服务。在住房公积金政策上,为“个转企”会员公积金转存、补缴等提供便利和优惠。对接工商职能,为“个转企”会员年检、非物质信用评定、“守·重”评选等提供特色增值服务。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