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自我施压 走在前列

黄荣定要求灵溪镇:争当全县发展排头兵

2013年04月08日 22:44:5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8日消息:“灵溪兴,则苍南兴。”今天下午,县长黄荣定在灵溪镇督查时指出,灵溪镇是苍南的县城所在地,是全县的窗口形象,要以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的要求自我施压,力求干在实处,干出实效,争当全县名副其实的发展排头兵。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陪同。

会上,在听取灵溪镇关于第一批责任捆绑攻坚项目落实情况汇报后,黄荣定会同有关部门,就当前困扰该镇的12个“老大难”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逐个敲定办理时间。对于原凤池乡徐溪村来说,砖瓦窑整治无疑为当地送去了一阵“清风”,彻底改变了终日黑烟笼罩的面貌。今年,灵溪镇将推进毗邻徐溪村的西山和大亭两村约147条的砖瓦窑整治。黄荣定要求,由灵溪镇牵头,工商、环保、卫生、公安等多家单位指定专人配合,待年内全部整治完毕后,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

目前,灵溪城区的残疾车就有2000多辆,严重干扰道路交通秩序和正常客运市场,同时破坏苍南的整体城市形象。区划调整后,原先划定的禁行区需重新调整,残疾车整治再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苍南的‘四小车’泛滥成灾,社会对此反响强烈,已经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黄荣定说,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四小车”整治是一项艰难的工作任务,当前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强化监管力度。县政府将适时进行专题研究,将“四小车”整治视为一场硬仗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推进。

“苍南很多工作落后于全市其他县(市)区,目前温州况且居安思危,苍南还有什么理由不如坐针毡。”黄荣定指出,随着市委、市政府下达工作任务的不断加码,以及来自周边县(市)区的强势比拼,我们决定把今年定为苍南的突破年,而明年就是展开年,后年则将迎来高峰年。他说,作为带动全县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灵溪承担着全县任务最重的责任捆绑攻坚项目,务必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忧患、争先、精品、团队、实干”五种意识,增强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人心齐则泰山移”黄荣定说,心齐就能气顺劲足。灵溪镇要在一季度开局良好的基础上,一鼓作气,趁势而上,凭借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和闯劲,力求一些“在路上”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镇上下要谋事布局一盘棋,做到谋划在先,谋事而后动,争取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要根据不同项目分别成立攻坚小组,逐个破难推进。同时要用火一样的干事热情,主动出击,围绕第一批责任捆绑攻坚项目这个重点,着力攻克“两拆”难点,争取工作取得成效、创造更多亮点。(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