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玉苍大讲坛”第二场报告会 金正昆来苍讲“礼仪”

2013年04月08日 22:38:45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4月8日消息:今天下午,“玉苍大讲坛”2013年第二场报告会举行,我国知名礼仪与公共关系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正昆应邀作《公务礼仪》专题报告。县领导张传君、曾上俊、林森森等参加报告会。

从孟子的“礼仪,门也”,到孔子的“礼者敬人”、“知己者明,知人者智”;从穿“灰色西装白色衬衫该打什么颜色领带”到与人沟通要主动,要讲究换位思考,要留下好印象;从发短信不要群发要署名,到讲礼仪就要讲规则、讲修养……。金正昆精彩的礼仪专题讲座不时赢得热烈掌声。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他从公务礼仪标准、常见礼仪、习俗和禁忌,以及国际化形象的具体建构要求等三大方面传授了公务礼仪知识,重点讲解公务礼仪标准,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让人听后受益匪浅。

不学礼,无以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在主持报告会时说,礼仪是中华传统美德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中国古代文化的精髓,也是内在修养和素质的外在表现,是人际交往中适用的一种艺术和进行相互沟通的技巧。他指出,举办该场报告会,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倡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构建和谐社会,提高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礼仪修养。

据悉,金正昆教授是近年来活跃在人际沟通与社交礼仪讲台上的风云人物,经常为大型企业及政府部门进行礼仪及人际沟通技能培训,曾多次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知名媒体的礼仪节目中担任主持人和嘉宾。他的个人著作有《商务礼仪》、《服务礼仪》、《公关礼仪》、《社交礼仪》、《政务礼仪》、《现代外交学概论》、《现代交际礼仪》等20余部。(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郑玲玲)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