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记者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记者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中国式过马路可有你的身影?

龙港一路口半小时就有43人闯红灯
2013年04月08日 21:06:5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8日消息:清明期间,记者来到了被县文明办列为交通乱点之一的龙港镇龙跃路及龙翔路交叉口蹲点采访不文明交通行为。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众多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中,闯红灯居首位。一些市民对红绿灯熟视无睹,一到路口直接过马路;有的市民则在红灯亮时犹豫片刻,见其他人闯红灯,便会跟着人群一起过马路。细细数下,仅半个小时,就有43位市民闯红灯。

据了解,龙港镇前段时间表示将对闯红灯行为进行5-50元的罚款,但据执勤交警介绍,目前还在宣传阶段,主要以提醒劝导为主,再过一段时间将真正实施罚款。

另外,记者发现,在这个路口违规停车搭载乘客的现象也很严重。一些出租车司机总是习以为常地将车停在斑马线上招徕顾客,见到这样的现象,执勤交警当即对其进行处罚。在蹲点采访中记者发现,该路段车辆不按规定驶入导向车道、逆向行驶、随意变道插队、私家车路边随意停放等不文明现象较为普遍。

有市民建议,交警应加大对违规停车等现象的处罚力度,尽早实行闯红灯罚款的规定,逐渐消除这些不文明现象,提升城镇文明程度。现场的执勤交警表示,无论是行人还是司机,都是城镇交通的参与者,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文明行路,共同来维护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行车环境。(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