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公益慈善: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一个电话牵出一串故事 苍南好人数十次救人不留名

2013年04月08日 20:55:35来源:苍南新闻网

 

通讯员 卢孔祥

近日下午,灵溪镇南水头社区老干部纪相代向笔者打来电话说,4月5日夜9时30分许,灵溪镇下起倾盆大雨,在灵溪镇某服装店工作的坝头村女孩纪某在南水头加油站对面附近骑电动车刹车失控,撞向公路栏杆,霎那间,脚上涌出大量鲜血,疼痛难忍,发出了求救声。两位好心人急速跑来,二话没说,叫来出租车立刻把这位女孩送到医院抢救,还垫付了5000元医疗费。目前,该女孩的粉碎性骨折得到有效救治。

老纪还告诉笔者,听说其中一人救人多次,从来不留姓名。那么这两位好心人是谁呢?笔者在老纪的带领下赶往坝头村的事故现场。经过几番周折,得知两位好心人是南水头社区坝头村的冯中跃和林守企。

冯中跃救人二十多次,并且救人后从不留名,得救的人是看到他的车牌才找上门答谢的。由于冯中跃在宜山供电所上班不能赶来,同冯中跃一起营救的林守企来到现场,向笔者讲述了当晚短短半小时从人民医院到中医院的急速营救过程,并介绍了冯中跃多次救人不留名的事迹。

冯中跃以前是开出租车的,十几年间共抢救了二十多次交通事故的30多人次伤者,只要看到事故受伤者,他便停车卸客不收钱,立刻实施救助。

大概是2001年,马站坎门岭发生面包车翻车事故,受伤十几人。当时,从灵溪开往马站的冯中跃经过事故现场,再过几公里就要赚到包车费200多元,但他不收乘客一分钱,卸下乘客立即加入事故抢救。一位老人头皮都掀开,满身是血,冯中跃发现这位老人受伤最重,及时把他送往医院抢救。老人得救了,之后赶来的子女也不知道救命恩人是谁。

2008年,冯中跃从温州回苍南,路过平阳时遇到一次交通事故,他又是卸下乘客不收钱,立刻参加抢救。水头镇的一位重伤者在他的及时救助下脱离了生命危险,当伤者家属要答谢时,他不留名转身就走。有一次,在矾山埔坪村,一小孩煤气中毒,发现情况后,冯中跃立刻卸客不收钱,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抢救,让他脱离危险……

之后,笔者电话采访了冯中跃,他淡淡的说,人的生命最重要,如果能够救人,他损失点小钱无所谓。每次看到事故,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要紧。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