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督查灵海公路工程: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2013年04月07日 22:06:5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7日消息:今天上午,县长黄荣定在督查灵海公路工程建设时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局意识,紧紧把握时间节点,坚守承诺,狠抓落实,大力推进灵海公路等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实现我县“五纵五横”的畅通交通格局。县领导黄锦耀、雷仁陪同督查。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灵溪镇江苏村横阳支江大桥建设工地,未见“机声隆隆”、“热火朝天”的开工场面,黄荣定焦急地询问相关人员,“工程进度如何?”“招投标时的五大员都有到位吗?”“人员和机械设备有经常检查吗?”而随后在宜山镇严处村,几幢“迟迟不愿拆迁”的民房阻挡了公路的贯通建设,黄荣定一边耐心倾听村民的诉求,一边叮嘱村两委支持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按照相关的政策,尽快落实拆迁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灵海公路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97万元,全线28个村的征地工作已完成27个,13个安置点征地工作已完成11个。全线涉及拆迁安置的房屋共516间,目前,已签订协议276间,已拆除59间。完成约5公里路基土石方填筑,开工建设横阳支江大桥、宜山互通龙金分离桥等5座桥梁。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相关部门和乡镇针对影响建设进程的供电线路迁移、征地、房屋拆迁安置、土地指标、安置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黄荣定现场指导并“拍板”决定解决方式,还明确了完成时间。他指出,交通工程是苍南的一项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将服务于苍南的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在第一批责任捆绑攻坚的交通项目中,灵海公路工程又是重中之重。各有关部门和乡镇务必要高度重视,奋起直追,根据时间节点倒逼任务分工、困难化解,相关乡镇和工程指挥部要实现“无缝对接”,加强协调、协同、协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黄荣定要求,交通局要发挥“总指挥”的功能,加强工程建设的协调、服务、督查和谋划工作;项目指挥部要明确建设主体职责,与各乡镇密切联系与沟通;相关部门要以“第一人称”出现,全方位支持交通工程建设;各乡镇要把握时间节点,密切配合,努力在全县形成“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大合唱格局,助推我县交通事业的建设。黄荣定还指出,“十二五”期间,苍南要打造“五纵五横”交通网,利用畅通的交通网拓展都市圈,打造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市。因此,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全力加快工程建设速度,推动灵溪、龙港一体化进程,重塑苍南新形象,从而更好更快地实现“双海双区”战略目标。(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