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国资办三举措推进政银对接 前3个月完成融资10.5亿元

2013年04月07日 20:47:1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7日消息:作为政府性投资项目融资保障工作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今年县国资办早谋划、早部署,深入推进政银对接,确保完成全年融资任务。1-3月完成融资任务10.5亿元,占年度融资任务37亿元的28%,比去年增长745%,各融资单位均已按进度完成融资任务。

项目融资是融资工作的重点,具有还款时间长、贷款利率低等优点,同时又有审批时间长、审批程序复杂等特性。县国资办根据2013年政府性项目投资计划和前期工作规划,结合银行信贷政策要求,有重点地选择65个项目建立融资项目库,涵盖水利、交通、市政等领域,并根据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实行动态管理。

组织召开政银对接,积极推介重点工程项目。在3月中旬,县国资办召集已在苍建立支行和部分只在温设立分行的19家银行主要负责人和我县31个部门、乡镇和建设平台负责人,面对面对接,重点对项目库进行推介。为抓好会议成果,县国资办还及时布置各融资单位与相关合作意愿银行对接,及时将项目拟对接银行、资料报批时间、争取银行授信审批时间和首期放款时间等上报汇总。汇总结果显示,水利、海涂围垦等项目较受银行重视,交通道路桥梁等未受银行充分关注。

为解决项目受重视程度不均的状况,县国资办还组织财政、部分银行负责人深入乡镇、重点融资单位进一步实现无缝对接,确保完成全年融资任务。目前,农合行已与各乡镇对接农房集聚改造项目(马站、金乡、桥墩等乡镇已完成授信审批),中信银行已与钱库、宜山等乡镇对接特色产业园区标准厂房项目,兴业银行已与县水利局对接江西垟平原排涝骨干工程、全县河道整治工程等。(通讯员 倪志楚)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