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比学帮”全新启幕 首季比试综合环境建设

2013年04月06日 21:36:38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4月6日消息:上午马不停蹄走访察看,下午紧锣密鼓汇报点评。利用一天时间,以综合环境建设为考题,看一看谁的亮点多,比一比谁的成效大。4月3日,随着首次专题活动现场会的举行,今年各乡镇、建设平台“比学帮”活动全新启幕亮相。

在往年“比学帮”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县委县政府对接市里的活动创新,按年度总活动和专题活动组织实施,前三季度将开展三场专题活动。4月3日举行的第一场专题活动现场会,考察城乡环境整治、“四边三化”、拆违、绿化等工作推进情况,比学综合环境建设的成绩与做法。据了解,县委县政府还将于7月和10月举行今年另两场“比学帮”专题活动现场会,考察内容以城乡统筹发展和产业发展平台建设为主。

当日,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各乡镇“一把手”,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乘坐大巴,先后察看高速口和火车站北站以及桥墩镇小沿村高铁拆违、龙港镇池浦河、宜山镇芙蓉村布脚料集中堆放处、钱库望里社区望中路和金乡镇龙金路湖里废品堆放处等环境整治点。而此次“比学帮”活动,各地除了比“美”外,还不遮不掩、自曝家丑,公然袒露自家最“难堪”的一面。一路行来,眼见昔日垃圾成堆的违建乱点摇身变成整洁有序的生态绿地,大家倍感欣慰;而途经一处处杂乱不堪、黑臭难闻的待整治点,大家又忍不住愁锁眉头……与会者且行且思、边看边学,学思结合,学以致用。

汇报会上,各乡镇、建设平台逐一汇报今年“四边三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工作“做了什么”以及接下去“要做什么”,各项工作分管县领导分别予以点评。截至4月1日,全县今年以来共整治卫生死角23051处、乱搭乱建8459处、乱堆乱放14828处,清理垃圾166552.8吨,拆除违章广告26864处、违章房5800间,粉刷赤膊房795间;看“四边三化”,全县累计拆除“四边”区域“两违”图斑点524处,绿化里程74.7公里、106万多平方米……透过考察点、透过专题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镜头,传递着环境建设初步成效。

“人们常说为官一任,当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我认为还要净一方环境,没有健康的生态环境,谈何生活水平和品质,幸福也就更无从说起。”黄寿龙指出,我县的城乡环境整治起步较早,通过几年的努力,城乡卫生环境状况逐步改善。今年,随着新一轮环境整治工作的全面铺开,各地从宣传造势到带头发动,再到群众广泛参与,掀起了综合环境建设全民“大合唱”的热潮。他要求,一定要坚定信心,在现有的基础上,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氛围不淡,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将环境整治进行到底。

“结果固然重要,同时也要注重过程的督查和比学,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今年前3个月,我县综合环境建设工作全市排名逐月退后。对此,黄寿龙语重心长地说:“苍南不能落后,苍南也经不起再落后了。”他认为,在环境整治方面先行先试的苍南,惟有不留退路,勇往直前,放手一搏,背水一战,切实加大环境建设力度,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才有望扭转落后的局面,甩掉“脏乱差”的帽子。(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