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纪委通报 “房弟”最新调查情况 已转让房产26处

2013年04月03日 10:58:25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苍南县灵溪镇岩头村村民实名举报村支书陈庆锥、陈庆转兄弟坐拥53套房一事,经报道后引起各方关注。昨天,苍南县纪委公布了对此事的进一步调查结果。

记者从苍南县纪委获悉,经当地联合调查组对原产权尚不明确的17处房产进一步调查核实后,网络舆情反映的所有房产的权属问题现已全部明确:现为陈庆锥、陈庆转兄弟所有的房产共计11.5处(套);原为他们兄弟所有现已转让的房产共计26处(套);为其他人所有的房产共计11.5处(套);他们兄弟与他人合股购买尚未建房的宅基地共4处(间),其中他们兄弟占1.6处(间);村集体所有尚未建房的宅基地1处(间);反映人重复计算的房产共2处,合计56处。

3月28日,苍南县纪委曾公布初步调查结果,其中有17处所有权人尚不明确的房产。苍南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村民举报的53处房产,包括在调查中多查出来的3处,悉数已明确归属。

谈及为何会调查出11.5处和1.6处房产的数据,该负责人介绍,这些都是陈庆锥兄弟与他人合股购买的,像1.6处宅基地,就是因5个人合股买了4间宅基地,分到每个人就是0.8间,陈庆锥兄弟俩加起来就是1.6间。

下一步,调查组将对属于陈庆锥、陈庆转兄弟所有(含已转让)的房产展开相关调查,明确其来源是否合法。如果发现确实有涉及侵占村民建房指标、损害村集体利益的,会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记者 吕进科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