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钱库非法填河续:当地政府已承若限期整改

2013年04月03日 20:07:3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4月3日讯(记者 黄国强) “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已以市生态办的名义抄告当地政府整改,予以纠正。”针对近日《代表在线》栏目连续报道《苍南县章均垟村垃圾河难整治竟填埋造路》现象,温州市环保局局长郑建海今天上午答复,要求当地立即予以整改。

4月2日,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报道苍南县钱库镇治理垃圾河道出“新招”,不清理,反而将其填埋造路“蒙骗上级”一事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市人大代表余康杰建议,相关部门要立即介入调查,依法处置。

针对社会各界批评声音,今天上午,郑建海做客《温网议事厅》时,向网民公开处理意见。

郑建海表示,昨天上午,已紧急以市生态办的名义向各县(市、区)政府,各功能区管委会发送《关于制止“非法填河”行为的通知》。要求各地严厉查处和制止“填河治污”现象,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治河,依法管河;要在整治过程中,妥善处置清除的垃圾和淤泥,严防“次级污染”的产生。并要加大力度,加大投入,加快推进黑臭河垃圾河的垃圾清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对各地清理垃圾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地生态办要及时处理和协调,将情况上报市生态办。

在接到通知后,苍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苍南县生态办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实地查看,并当日向市生态办反馈了情况说明和整改措施。承诺立即整改,限期清理被填埋的河段,恢复河道功能,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会选择出合适的地点解决因开展“四边三化”行动,而产生大量的垃圾倾倒难问题。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