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灵溪拆违拆出新天地

今日拆除违章套房8栋 地基15处
2013年04月02日 16:49:46来源:苍南新闻网
 

“剪”去违建套房

苍南新闻网4月2日消息:今天上午,灵溪镇集中力量对渡龙社区西程、白鹤两村8栋5层违建套房和15处违章在建地基进行强制拆除。据了解,去年以来,灵溪镇深入开展“两违”整治大行动,拆出了城市建设的一方新天地。2012年该镇完成拆违1815宗,968315平方米,完成县下达计划任务的130%。

这次被拆除的西程村、白鹤村两地违章套房,均属旧房改造过程中未按相关法律法规额外搭建的附属房。如西程村214号、216号两栋违章套房,即在原本10间旧房重建过程中利用地域空间违法超额自建,此次均被强制拆除。

据悉,灵溪镇去年拆违任务为71.98万平方米,月均拆违6万平方米。面对压力,灵溪镇以影响重大工程建设进度的违法建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违法建筑等为重点,坚持依法拆违工作与品牌城市建设相结合,广泛宣传发动,不断加大力度,严格工作程序,健全工作机制,采用拆除违章建设和巡查遏止违建现象等方法,高质量严要求地开展拆违工作。去年共拆除违章房屋1500多间,大中小型违章厂房150家、娱乐场所30家、垃圾堆放点300多个、砖瓦窑103座。

该镇针对违章建筑随时有可能出现和发生的情况,为了尽量减少强拆给老百姓带来的经济损失,成立了网络化管理机构,把各村“两委”纳入拆违行动的领导小组。各片区成立相应的“防违控违”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及时通报信息。同时紧扣环城北路站前路口、新建村违章群、河滨东路八街桥头等重点要点违章建筑,通过拆大、拆难,以点带面,进行全力攻坚,整体推进,为农房改造工程实施和市政公共设施项目建设夯实基础,提供用地保障。

灵溪镇着力拆管并重,在大力推进拆违的同时,对违法新建实行“零容忍”,强化严控严管。巡查中一旦发现新增违章,该镇马上组织进行彻底拆除,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之风的蔓延。该镇分管副镇长许方航表示,今年灵溪镇将从维护县城经济社会建设大局,维护大多数群众的根本利益,推进城市现代化步伐和村容村貌美化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制定完善控违拆违计划,加大“两违”整治宣传力度,广泛普及和牢固树立依法建设意识,并联手各执法部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不断巩固和扩大拆违专项行动的整治成果。(星文 宝程 信良)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