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庄稼医院”欲全国“连锁”

2013年04月02日 12:18:40来源:温州商报

 

 

温商网讯 在苍南龙港,有一家“庄稼医院”,专门为农作物“看病”,为农户免费提供农业技术咨询指导,并提供平价农用物资采购服务。这家“庄稼医院”名为信实连锁庄稼医院,多年来为苍南及周边县市的500多个农户提供“会诊”服务,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近日,该“医院”的创始人曾祥亮找到本报创富热线,想要寻找投资人合作开展连锁经营。

曾祥亮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园艺专业,2007年到苍南龙港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当专职技术员,后又到市农科院上班。在从业过程中,他发现农民普遍存在文化水平较低、岁数大、观念旧等问题,尤其遇到一些病虫害时,自身根本无法解决,甚至连一些常用在农用物资在名字也记不清。于是,曾祥亮萌生了开一家“庄稼医院”的想法,就是搭一个平台,去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并研究一些容易识记的方法去提升农民的专业知识和生产技能。

“虽然信实连锁庄稼医院正式成立的时间是去年9月26日,但真正服务农户的时间有5年之久,当地的农户都很信赖我们‘医院’。”曾祥亮说,目前“医院”除了与苍南龙港、钱库、宜山等9个乡镇办事处实行结对帮扶外,服务范围已延伸到平阳、文成、泰顺、瑞安等县市,平均每年服务面积达3500亩、服务农民达16500人次。通过对农作物常见的病虫害专业化防治,从源头减少高毒高残留农药的滥用,,减少农户经济损失,增加了种植产量,提升了产品质量,为食品安全多把一道关。

随着农产品需求刚性增长和市民对“绿色健康”的理解加深,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保障粮食安全成了当下考验农户的两道门槛。在曾祥亮看来,“庄稼医院”就是帮助农户顺利通过市场考验的“速成班”。

看准了这一市场,曾祥亮想在已有的基础上,通过连锁经营的方式,将“庄稼医院”开到全国更多的地方去,开到更多有需求的农户身边去,让全国的农民都受益。为此,他想找对该领域感兴趣的投资人,合伙发展这一“便农、惠民”的大事业。

如果你对该项目感兴趣,欢迎拨打88271010。

温州商报记者 邵卢静

实习生 叶小苹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