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成功实现平安建设“六连创”

黄寿龙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荣定赴杭领取“平安鼎”
2013年03月31日 20:37:4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1日消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建设“平安浙江”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县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2012年度“平安县”,这是我县连续6年成功夺得铜鼎。县委书记黄寿龙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县长黄荣定在杭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并领取“平安鼎”。

据了解,“平安浙江”建设在全省已施行近10年,很多普通百姓能切身感受到,在浙江生活越来越平安。去年,全省没有发生重大政治事件、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刑事发案、生产安全事故、信访总量继续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到95.93%。目前,包括我县在内,全省已有82个县(市、区)建立矛盾纠纷大调解中心,建立行业性专业人民调解组织3641个。去年,全省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07%,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下降4.3%、5.3%和6.8%,连续9年实现3个“零增长”的目标。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央对平安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深刻把握提高自身水平对平安建设提出的新挑战,切实提高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确保把平安建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明确工作导向,既要在统计报表上体现平安,也要在群众感受中体现平安;既要在现实中体现平安,也要在舆论场上体现平安;既要在整体上体现平安,也要在基层基础上体现平安。

会议强调,“平安浙江”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大平安”定位不动摇,坚持“一把手”工程不动摇,坚持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不动摇,要从更高的起点、更高的层次、更高的水平上,全面深化“平安浙江”建设。要抓核心,着力维护政治稳定;要抓源头,着力化解社会矛盾;要抓目的,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领导要更加有力,行动要更加到位,考核要更加严格,持之以恒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县领导麻胜聪、曾上俊、丁振俊、蒋荣国、高友平、冯兴钱等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