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11家危化品从业单位需搬迁关闭 苍南化工市场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2013年03月31日 20:31:4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1日消息:日前,为期两天的全省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搬迁关闭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县长黄荣定在致辞中指出,我县将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的规范提升工作,力争苍南化工市场年内开工建设。

据了解,经排查,今年全省被省安监局列入2013年后需要搬迁或关闭的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共有33家,我县就占有11家,其中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2家和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企业9家。

我县自2009年起,已着手规划建设化工市场,现又名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现代包装印刷材料物流中心。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235亩,总投资5.2亿元,其主要功能为集经营、储存、配送、展示、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市场,建成后能更好地服务我县印刷、不干胶、软包装、制革制鞋、冶金、建筑装饰、塑编及农药等行业,并辐射浙闽台等周边地区,同时可以让全县化工经营企业整体迁入,解决目前全县化工经营企业布局低、小、散、乱的问题。据悉,该项目已申报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

黄荣定指出,苍南县委县政府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苍南县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加大力度,克难攻坚,全面推进和加快县化工市场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并争取2014年上半年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和搬迁工作,实现危化品从业单位规范化管理。

黄荣定强调,我县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省安监局、发改委、经信委、建设厅联合下发的《提升危险化学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化工园区项目建设,有效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推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实现苍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自全省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危化品生产企业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并就危化品从业单位搬迁关闭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陈薇拉 实习生 林超群)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