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在省内116家医院就诊 可刷温州市民卡

2013年03月29日 12:44:15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省内异地看门诊不用办转诊手续了!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获悉,从2013年4月1日起,凡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手持社会保障·市民卡、医保专用证历本,可以直接在省内116家结算定点单位门诊就医、购药实时刷卡结算,不再需要先办理转诊手续。

温州社会保障·市民卡的社保功能于去年4月1日开通全省双向异地就医结算服务功能,为市民提供跨市刷卡结算服务。但之前,市民如要在省内异地就诊,无论看门诊,还是住院都必须提前办理转诊手续。而4月1日起,省内异地看门诊就无需办理转诊手续了。值得注意的是,如需转外住院就医的,仍需办理转诊手续。

据了解,目前全省纳入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这116家定点医院,广泛分布于全省12个城市。温州共有10家医院纳入联网,包括除鹿城、瓯海、龙湾之外的8个县(市、区)的人民医院,以及市本级的温医附一院和温州市中心医院两家医院。省内的“外地人”在温州这10家医院也可用市民卡享受实时就医。

市民异地就医时必须出示社会保障·市民卡以及医保专用证历本,如未办理医保专用证历本的参保人员赴外就医前请到所属经办机构办理取证。(记者王舒)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