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三人设计祈福消灾骗局 钱库一老人被骗万余元

2013年03月28日 22:05:5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8日消息:生病不用吃药打针,只要祈祷就能痊愈。这种匪夷所思的说法在大多数人看来是很“拙劣”的诈骗技巧了。但是,家住钱库镇的张奶奶日前却被这招“撂倒”。

3月24日早晨,张奶奶锻炼回来,在路上遇到一个30多岁的女子,她说张奶奶看上去像生病了,而自己刚好认识一个奇人可治她的病。张奶奶信以为真,就跟着该女子去见奇人。一个年仅40的男子自称奇人向她们走来。突然又有一名女子跑来,向这名奇人道谢,说自己一直腿脚不便,前段时间多亏奇人帮忙,现在自己腿脚都好了。张奶奶听到这话就更相信了。

该男子告诉张奶奶,自己从小就有天眼,可以看到人的运势还能帮人祈福消灾。他看到张奶奶周围有一圈黑雾,就是这个黑雾导致张奶奶身体不适,而且这个黑雾还会影响张奶奶家里人,小则血光之灾,大则家破人亡。该男子同时表示,自己可以帮忙祈福,但需要用金银玉器来施法,施法完毕会还给张奶奶,还说祈福这事不可以跟人说,说了就无效了。

张奶奶被这三人一忽悠,就要回家拿钱救自己救家人。她回到家中,就将家中一万多的现金以及压箱底的戒指、项链取出,装在一个袋子里。张奶奶的老伴见她这样,就问她干什么?张奶奶回答“不可以说的。”就急忙出了家门。

见到这三人,张奶奶就将袋子交给那名男子。拿到东西后,“大师”又说做法不可以被人看到,之后张奶奶就被两位女子带着离开了。五分钟后,“大师”回来了,把袋子还给了张奶奶,同时表示袋子已经施过法了。

张奶奶回到家后,在老伴李大爷的一再追问下终于说出了“真相”。一听这话,李大爷立刻断定是遇上骗子了,他打开袋子一看,发现原本交付的现金、金饰竟变成了苹果、矿泉水及铝箔包饮料,急忙报了警。(记者 王姿 通讯员 林叶)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