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台湾中华生产党主席卢月香一行来苍考察

2013年03月26日 20:40:2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6日消息:3月22日至25日,台湾中华生产党主席卢月香一行来我县开展为期4天的参观考察,寻找合作机会和投资空间。县领导黄荣定、邵潘锋、陈国苗等先后陪同考察。

3月22日,卢月香在听取县长黄荣定对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对我县大力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努力在平台打造、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两岸交流等方面取得突破,争取成功申报国家级苍南台商投资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国家级对台经贸口岸,推进国家级台湾农业创业园建设的大谋划表示赞赏。同时就我县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地理区域优势、经济基础优势和政策措施优势,全力引进台商台资,推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卢月香说,尽管初到苍南,但感到很热情、很亲切、很熟悉,苍南是一块投资创业的风水宝地。她表示将把“印象苍南”带回台湾,尽快带领一批党员和企业家到苍南来参观考察,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据了解,卢月香一行先后考察了桃湖“天福”公司现代育苗基地、龙港新城、鹤顶山茶场以及藻溪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建议鹤顶山茶产业在提升工艺,打响品牌,弘扬文化的同时,要因地制宜,科学统筹,利用旧房子,改建休闲农庄,打造成“候鸟式”的现代化休闲度假区。同时她对总投资达3亿元,将建成“八区一园”的凰浦岛现代化精细农业基地很感兴趣,有意与浙江京港农业发展公司合作,共同开发新项目,把台湾的精致农业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科学理念与先进模式带到苍南,发展苍南。(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郑玲玲)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