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时要求:坚持大手笔大气魄 谋划大项目大建设

2013年03月25日 22:17:0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5日消息:今天下午,县长黄荣定在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时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紧盯目标任务,破解困难制约,狠抓工作落实,强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为提升苍南人民幸福指数提供坚强的家居保障。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陪同调研。

黄荣定等先后察看了灵溪镇坝头农房集聚、第五期安居工程、江南新区等农房改造项目,以及城镇居民保障性安居工程。在听取了相关部门乡镇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黄荣定指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是我县开展2013年第一批十项重大项目责任捆绑攻坚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提振精气神,以朝气蓬勃的姿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并用事实证明,用业绩讲话,多干一些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项目,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切实提高政府的公信力。

黄荣定指出,去年全县已建设农房总户数达19369户,累计新增农房集聚率7.55%,完成年度任务15.1%,全市排名第六,为今年我县农房改造晋等升位打下扎实基础。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发挥我县人口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社会购买力强等优势,准确把好社会发展脉搏,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努力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办成得人心工程,让广大老百姓圆上安居乐业的梦想。他要求作为牵头单位的县农房办坚持大手笔大气魄,全力谋划大项目大建设。要深入调研,善于借鉴,用足用活用好保障性住房建设相关扶持政策。要进一步帮助指导各乡镇部门,明确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时间节点和形象进度,挂出作战图,擂响作战鼓,再次吹响集结号,夺取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攻坚的全面胜利。他还就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攻坚中存在的资金、土地、政策和行政审批等问题进行答复,提出要求。

据了解,今年我县将新增农房集聚率5%以上,建设农房总户数16051户;灵溪、龙港各启动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他各乡镇启动1个旧村改造项目;全县建设5个安置房项目,县城新区3个项目,工业园区2个项目,总占地面积498亩,总建筑面积58.8万平方米,同时我县今年将建设5个保障房项目,其中限价商品房2个,公租房项目1个,经济适用房项目2个,总用地面积260亩,总建设面积33.2万平方米,总建设户数3978套。(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郑玲玲)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