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督查污染行业治理、垃圾河道及“四边三化”等工作时要求:抢抓机遇 攻坚克难 强势推进

2013年03月24日 22:14:3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今天,县长黄荣定带领县环保、水利、住建、经信等部门以及乡镇领导到宜山、龙港、灵溪等地,督查污染行业治理、垃圾河道及“四边三化”等工作,督促各部门乡镇在生态创建、治污减排、城乡环境整治上狠下功夫,在打造“三生融合”上力求取得新突破,共同为苍南和谐发展摸清底细,找准对策。县领导麻胜聪、林森森、雷仁、陈国苗等陪同。

我县现有印染、水洗企业16家,由于行业布局不合理,目前我县印染企业大部分位于城区商住混合区,特别是宜山的几家印染企业尤为突出。黄荣定走进温州澳能实业有限公司,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而紧挨该企业的河道状况更是不堪入目,由于所在宜山污水管网建设还不完善,污水无法纳管,企业只能处理后排放到周边河道,但对水质污染依然十分严重。看到这样的场景,黄荣定要求相关部门要抓紧对污染物、荷花等进行打捞,避免污染物扩散。

随后黄荣定与陪同人员又实地查看了龙港瑞田钢业旁的垃圾河,灵溪镇美庄村垃圾河道整治点,前者目前已发黑发臭,清洁公司还未有明显动工迹象,而美庄村的整治现场几辆挖土机正在协作转移处理垃圾。按照市政府要求,我县在4月底前需完成垃圾河道清理,并在I2月底完成黑臭河整治,而我县涉及垃圾河、黑臭河367条,需要治理疤点422处,点多面广,目前工作进展缓慢。黄荣定要求,相关部门要抓好垃圾河、黑臭河整治,按照“水清、面净、岸绿、流畅、灯明、路通”十二字方针,明确任务,协调配合,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属地负责,条块结合,同时不断完善相关机制,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缓解和基本消除当前河道黑臭现状。此外,黄荣定还查看了污水处理量达2.3万吨的龙港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并沿路查看世纪大道、高速公路、104国道“四边三化”整治情况,以及动车站后方环境整治情况。

今天下午,在听取相关部门、乡镇的工作汇报后,黄荣定对近段时间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当前苍南的生态环境不容乐观,督查中所看见的河道依然触目惊心,并且目前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全县结构性污染没有根治,更有少数干部对该项工作麻木不仁甚至熟视无睹,少数单位干事创业氛围不够浓厚等,各乡镇部门必须对这些问题加以重视,充分认识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既是“十八大”五位一体的要求之一,也是我县城市转型发展的需要,改善民生的需要。

“有什么样的城市形态,就有什么样的产业形态,‘栽下梧桐树,引得金凤凰’,一个城市只有首先做好生态建设,才有更多发展的机遇与可能。”黄荣定指出,当前我县群众对环境整治工作反响强烈,上级领导十分重视,周边县市“同台竞技”,并且又“遇上”绿化和河道清理工程的大好季节,这些对苍南来说是良好的机遇,也将成为了干好工作的强大推动力。黄荣定要求,各乡镇部门一定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强势推进,全力做好“四边三化”工作,围绕栽、拆、清、改、查五个方面做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对于重污染行业的整治,黄荣定要求,电雕、卤制品、印染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抓紧拿出方案,上报县政府进行研究,真正做到走近矛盾,解决问题。(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