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记者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记者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城新区景观灯屡遭“毒手” 目前已着手修复

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协助监督,制止不文明行为
2013年03月24日 21:12:3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景观灯是城市的眼睛,是城市夜景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城新区自2011年大力开展景观亮化工程以来,夜幕下的“火树银花”构成了县城一道靓丽风景线。但如今这些美丽的城市“眼睛”却屡遭 “毒手”,近日更是遭受大规模破坏。苍南大道、人民大道、站前大道等绿化带景观灯受损严重,现状堪忧。

日前,记者跟随县城新区工作人员对人民大道的景观射灯进行了调查走访,沿着人民大道一侧绿化带走来,记者发现,部分景观灯被破坏严重,有的基座和灯已是“身首异处”;有的边框和灯罩板都已消失无踪,只剩下空荡荡的基座;有的甚至被连根拔起,只余下裸露地面的电线;有的线条灯连同钢支架齐被剪断,埋地电缆也被挖掘盗走。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人民大道两旁和道路中间隔离带上百多盏的景观射灯现在约有三分之一左右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无法点亮。随行的新区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不仅仅是人民大道上的景观射灯,分布在新区南大道、人民大道、站前大道等绿化带的1000多盏景观灯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盗窃和破坏,50%以上已无法亮灯。

城市景观亮化设备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在遭受盗窃与人为破坏后,县城新区已组织原施工单位着手修复,并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设施,共同协助监督,如有民众发现破坏路灯、景观灯、偷盗电缆的现象,请及时与县城新区市政园林科或公安部门联系。(新文 颜丽)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