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三大指标”全面下降 安全生产全市考核优秀

2013年03月20日 20:38:5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0日消息:2012年我县各类事故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三大指标”全面下降,安全生产工作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日前,县委书记黄寿龙对2012年全县消防工作作出专门批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继续支持消防工作,加强消防基础保障设施建设,为“平安苍南”建设再立新功。

今天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2年,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293起,死亡56人,直接经济损失641.8万元,相比2011年,分别下降3.3%、13.9%、5.6%。其中,工矿商贸企业事故实际死亡人数5人,为年度控制目标的83.3%;道路交通46人,与年度控制目标持平;火灾2人,与年度控制目标持平;渔船运输与捕捞作业3人,为年度控制目标的25%;水上交通方面零死亡。而在行业领域方面,大部门行业事故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会议部署,2013年,我县要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将“打非治违”系列行动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相结合,切实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坚决制止和查处重大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大力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和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等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消防方面,要全力推进“店连屋”消防安全整治,并创新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推行消防安全“户籍化”和“网格化”管理,有力提升全县消防安全环境,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黄锦耀指出,2013年是我县大投入大发展极为关键的一年,转型发展迫切需要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零增长,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督考问责,强化基础建设,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