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清一色退伍军人,在格斗擒拿、驾驶技术、百米冲刺、长跑耐力等方面技能过硬

龙港有支特勤“飞鹰队”

2013年03月20日 20:09:45来源:苍南新闻网
 
图为队员们在训练

通讯员  薛建贺

龙港镇街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平常隐没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毫不起眼,没人在意,但该出手时就出手,一招制胜,决不含糊。他们让违法犯罪分子闻风丧胆,让当地居民群众安居乐业。他们就是龙港综治巡防大队的“王牌”中队——龙港综治特勤“飞鹰队”。

据龙港公安分局负责人介绍,能够进入“飞鹰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飞鹰队员都是综治队伍中的佼佼者,清一色退伍军人,具有过人心理素质和过硬实战技能,在格斗擒拿、驾驶技术、百米冲刺、长跑耐力等能力都超过一般综治队员。

长途奔袭

追得嫌犯只求饶

“只要被‘飞鹰’跟住了,就不要想跑了。”栽在飞鹰队员手中的违法犯罪分子无不哀叹。3月12日23时50分许,甘肃武都籍嫌犯杨某在龙港镇广南路盗窃一辆电动车逃离现场。在街面巡逻的飞鹰队员接到警情通报,驾驶二轮摩托车沿线追踪。杨某驾驶所盗车辆沿世纪大道一路逃往平阳萧江方向,突然间,杨某发现身后跟着一辆摩托车,意识到自己被警方盯住,便加大油门企图摆脱追捕,但一切都是徒然,杨某使出浑身解数,却总不能摆脱掉飞鹰队员跟踪追捕。最后,杨某绝望地在一出租房前停下车子。当飞鹰队员上前擒获时,杨某不禁问道:“你们是‘飞鹰队’吧?”“知道就好。”飞鹰队员掩饰不住内心的自豪。

“两抢”克星

你敢下手我就抓

龙港综治“飞鹰队”是当地警方打防“两抢”的重要利器,在跟踪挤压、便衣抓现上屡立战功。据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当地“两抢”警情同比下降超过40%。2月6日晚,也就是春节前3天,飞鹰队员在龙港外滩便衣巡逻,发现陈某等四人不紧不慢地尾随一对情侣。“不好!有戏!”飞鹰队员敏锐地“嗅”出这四男子很可能要下手抢劫。“只要你敢下手,我就抓。”飞鹰队员不动声色地秘密跟踪。果然,不出三十米,陈某等四男子就对这对情侣下手抢劫,即被飞鹰队员围捕落网,继而成功破获了系列性蒙面抢劫案件10起。当日,温州市公安局还特发贺电予以嘉奖。飞鹰队员陈德宏被评为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协警之星”。

反扒高手

盯住了就不放手

商业繁华区是飞鹰队员重要活动区域,他们承担着便衣反扒任务。凭着丰富经验和敏锐目光,飞鹰队员总能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辨别出可疑人员,随后进行跟踪伺机捕获。2月25日,飞鹰队员在当地百有东街巡逻时,发现两名身着深色棉衣,双手入兜的男青年一前一后,东张西望,行迹十分可疑。是“鱼儿”就不放过,约跟踪了30分钟,两男子就对一女子下手扒窃,两人一前一后,一人在后面用身体挡住他人视线,一人在前掏出镊子伸进受害人背包扒窃。“住手!”随着一声大喝,这两名贵州籍嫌犯罗某、王某被飞鹰队员当场制服,来个人赃俱获。

据悉,第一季度,龙港综治大队特勤“飞鹰队”抓获行政拘留以上嫌疑人员60多人,为维护当地社会治安,协助公安机关打击破案发挥了突出作用。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