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全县垃圾河排查发现河道环境疤点422处

2013年03月18日 22:33:5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8日消息:2月底以来,我县开展了地毯式的垃圾河排查行动,针对全县河道以及两岸50米范围内的环境状况进行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共出动592人次,检查企业270家,检查河道367条,发现河道环境疤点422处,拟处罚企业14家。

近日,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开展黑臭河垃圾河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各乡镇根据排查的河道污染状况,实行一河一测,标本兼治,制定治理方案,通过实施沿河截污纳管、清淤疏浚、旧村改造、生态驳坎、生态修复以及加强对沿河各类污染源的执法监管等,着力消除黑臭现象。全面清理全县平原河网所有垃圾河道,做到河面清洁,无明显垃圾漂浮,河岸整洁干爽。同时,建立有效的河道环境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河道治理成果得到巩固。

《通知》按照属地负责原则,明确了各乡镇政府作为黑臭河和垃圾河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责任人,实行乡镇政府一把手负总责,分管环保副乡镇长具体抓,生态办全面负责整治工作推进。同时,要求建立乡(镇)、社区主要领导为河长的河长制,对辖区河道综合整治负总责。县生态办牵头负责,县水利局负责对河道清淤、疏浚、清障、驳坎、河面及河岸保洁等工作的督导,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负责对污水、垃圾等基础设施建设的督导。定期组织环保、水利、农业、工商、海洋渔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始终保持零容忍、严处罚的高压执法态势,加大对工业、生活、建筑泥浆、餐饮业、农业面源、渔业养殖等各类污染物违法排放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建立逐级挂牌督办制,建立逐级约谈制度,对整治工作进行跟踪、督促。

目前,灵溪镇的新建河清淤工程已近尾声,正对河岸两侧进行绿化。(通讯员 洪钦宝)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