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化教育: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文化教育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教育局“三令五申”重拳整治教师有偿家教

2013年03月17日 22:27:1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7日消息:近日,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有偿家教专项整治会议,对教师以学科教学为内容的课外辅导、补习(含提供食宿)并从中获取经济利益的有偿服务行为整治进行具体部署,吹响了有偿家教整治集结号。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充分认识有偿家教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层层落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重申凡是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由学校责令其改正,退回违规所得,当事教师当年的年终考核为不合格,三年内不得参加职称评审、评先评优,不得晋升职务;凡是教师以动员、诱导、强制等恶劣方式迫使学生参加有偿补课活动的,由学校责令其退回违规所得,并予以通报批评,当事教师当年的年终考核为不合格,五年内不得参加职称评审、评先评优,不得晋升职务;凡是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由学校给予扣发当年奖励性绩效工资、降级、待岗、调离原来学校直至解聘处理;凡是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从事有偿家教的,除按以上规定处理外,一律给予免除职务处理;特级教师、“三名”(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三坛”(教坛新秀、教坛中坚、教坛宿将)、学科骨干等荣誉获得者从事有偿家教的,除按以上规定处理外,由教育主管部门或报请相关部门取消其相应称号及待遇;凡是学校管理不力,发生三起以上查实的教师有偿家教的,由教育主管部门对相关学校予以通报批评,一律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

会议决定从3月中旬开始到7月,在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开展有偿家教专项整治活动,整治活动将分宣传教育、自查自纠、组织检查和巩固提高四个阶段。会议要求各校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有关制度,出台相应的教师队伍管理办法和制止有偿家教的制度措施,并予以落实。(通讯员 吴合众)

新闻链接:

为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无偿家教整治的监督,县教育局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64751553(监察室)、64762548(人事科)、68752600(小学教育科)、64762283(中学教育科)、68752626(职成教科),59882597(灵溪学区)、64202219(龙港学区)、64384807(宜山学区)、68121001(钱库学区)、64582285(金乡学区)、59860285(桥墩学区)、64651921(矾山学区)、64664679(马站学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