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农业招商目标确定 力争实际到位资金8.1亿元

2013年03月14日 22:20:2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4日消息:记者从3月13日召开的全县农业重点工作督查汇报会上获悉,今年市下达我县农业招商任务是,实际到位资金8.1亿元,协议利用资金24.4亿元。副县长陈国苗参加汇报会。

据了解,从全国和温州经济形势发展来看,农产品价格还有上涨空间,随着老百姓对绿色生态农产品、农村休闲观光、农耕文化的需求越来越大,很多专家认为未来十年是农业发展的黄金十年。我县的农业产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迎来了新一轮大招商大投入大建设的发展春天。

会议指出,每个社区要基本实现1个项目落地。会议要求,各乡镇要确定各项目分管领导和专人负责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发动社区、企业、商会等方面力量,形成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要做好项目包装和推介工作,想方设法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加强服务,努力提供一站式审批、保姆式服务,以优良的服务“软环境”赢得投资者的资本“硬投入”。

会议还就做好春耕备耕、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现代农业区建设、深化“三分三改”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分析和工作任务部署。据了解,今年我县要建成粮食生产功能区1.89万亩,建成主导产业示范区2个,特色农业精品园5个;平均每个中心镇要建成一个现代农业园区,并确保建成一个,示范一片,带动一方。今年我县各乡镇集体资产股权发证率要达到100%,要完成292个村的的农土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入册上图”任务,新增土地流转面积19800亩。(耀星 超群)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