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共促苍南未来城市发展

黄寿龙会见中信泰富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

2013年03月13日 23:15:05来源:苍南新闻网
 

黄寿龙黄荣定等陪同刘勇参观位于灵溪的中国人参鹿茸冬虫夏草集散中心。(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3月13日消息:今天上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县行政中心会客厅会见了中信泰富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刘勇一行,双方就我县未来城市规划与建设、城市布局优化与功能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县领导黄荣定、黄锦耀、魏中梁参加会见。

黄寿龙指出,苍南位于浙闽两省三县交界处,是浙江省人口第一大县,也是浙江省的海洋大县,山海资源丰富,区域特色明显。同时,苍南是温州模式的发祥地,民营经济比较发达、产业集群突出、产业体系相对完整,但也面临着经济增长方式粗放、产业结构不合理等产业转型升级压力大的挑战。“苍南要实现跳跃爬坡、弯道超车、跨越发展,必须走一条不同寻常而且独具特色的路。”他讲到,去年以来,我们趋利避害、借力发展,利用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优势,大力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动融入海西发展,在对台经贸合作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在新一轮县域经济竞争中,苍南将继续以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为平台,以新型城镇化为龙头,加快推进经济、社会、政府三大转型,争取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黄寿龙说,中信泰富中国投资公司在城市综合体开发与建设领域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能够为苍南未来城市发展规划提供宝贵意见。

刘勇介绍了中信泰富地产大陆地区的整体发展状况,同时他认为我县着力提升城市品味,打造特色精品城市建设的思路具有战略眼光,将充分彰显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推动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大,不断向现代化生态滨海宜居城市迈进。会见结束后,刘勇一行还前往县城新区、龙港新城等地实地考察。(记者 简宁静)

链接

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中信泰富”)于香港注册成立,现已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并为恒生指数成分股之一。中信泰富的业务集中在香港及广大的内地市场,业务重点以基建为主,包括投资物业、基础设施(如桥、路和隧道)、能源项目、环保项目、航空以及电讯业务。另外,透过其全资附属机构大昌贸易行有限公司及慎昌有限公司进行贸易及分销业务。该集团在港拥有多项物业项目,包括大型住宅及优质商用物业。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