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公益慈善: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700公里爱心之旅——安徽籍15岁男孩安全回家

2013年03月13日 22:34:26来源:苍南新闻网

 

通讯员 陈记

近日上午,由龙港网组成的爱心护送组驾驶120救护车浙CPQ319和护送车浙A190Q7依次离开龙港医院,踏上了龙港至安徽黄山跨省爱心护送行动,将安徽省黄山市黟县朱文光和朱鹏徽父子俩成功送回家,来回里程1400公里。

朱鹏徽今年15岁。3岁时,父母离婚;6岁时,其父亲朱文光来龙港打工;12岁时,朱文光在龙港海港路码头打工时发生意外致全身高度瘫痪,家中生活一落千丈,年幼的朱鹏徽就担负了照顾病床上父亲的责任。如今,朱鹏徽早已放弃学业,细心照顾父亲。

但是祸不单行,由于朱文光高度瘫痪卧床3年之久,在去年引发臀部皮肤大面积感染溃烂,于春节前再次住入龙港医院治疗,至今已花医疗费用30多万元。

朱鹏徽的悲惨遭遇引起爱心人士的关注。3月5至6日,龙港网组织龙港网民监督团、爱心团和苍南县同德爱心联合会在龙跃路举行义捐活动,现场捐款达34328元,温州太平慈善龙港分会捐款2万元,所有善款54328元于3月7日送到朱文光手中。

3月10日上午8时30分,龙港网编辑陈记,龙港网民监督团团长杨昌顺,副团长冯思腾以及龙江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马洪象一行驱车来到龙港医院住院部大楼,一辆白色的120救护车已经停留在门口等候。朱鹏徽正在搬运其父朱文光住院的行李和药品放到救护车上;其父朱文光的担架也被杨师傅、刘师傅抬上了120救护车上。

9点整,120救护车和护送车一起离开了龙港医院,踏上了跨省爱心护送之路。 9时40分,两车来到朱鹏徽居住的龙港镇三大屋村一小出租房,朱鹏徽将其他一些物品再次搬上了120救护车,装满车后继续上路。晚上8点32分,杨师傅来电称:“120车子已经抵达黄山市人民医院急诊中心,值班医师正在会诊”。9点40分,再次接到电话称:“黄山市人民医院拒收朱文光入院治疗,称该院目前没有床位。”

经过一路辗转,凌晨1点05分,车辆抵达黄山市人民医院急诊中心,陈记、杨昌顺、冯思腾、马洪象一起来到急诊室看望了朱鹏徽父子。一值班护士称:“这种病人你们应该送上级大医院,如合肥、上海这些大医院,我们这里是小医院,你们要自己想办法,反正我们医院住不了”。

朱鹏徽父子情绪开始出现波动,我们开始对朱文光进行谈心和安抚,说明利害关系。今晚只能临时暂住在该院急诊室一夜,待明天处理。

11日早上7点,马洪象早早来到黄山市人民医院急诊中看望了朱鹏徽父子。7点45分,陈记发短信联系了黄山市发改委主任汪义生求助,7点54分,汪主任回了短信称:“好的。” 9点20分,120救护车和护送车继续将朱鹏徽父子转移至黟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9点52分,汪主任回了短信称“已经与黟县县长叶建强进行对接,以便妥善处理此事”。 之后陈记和冯思腾联系了黟县西递镇党政办刘主任,刘主任称:“镇领导已经高度重视此事,派出以西递镇人大林主任为代表进行对接工作”。

10点20分,救护车和护送车抵达黟县人民医院,该医院启用绿色通道,立即办理住院手续。朱鹏徽父子总算安定下来,结束了在外9年漂流的日子。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