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洞房花烛夜遭贼洗劫 新婚夫妇损失财物12万元

2013年03月12日 22:23:3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2日消息:刚结完婚,第二天一早,一对新人竟发现新房遭了贼,损失财物近12万元。日前,我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两名在洞房花烛夜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蔡某抓获。

2月22日清晨,家住龙港镇龙翔路的郑女士起床时,发现床头柜上的手提包没了,一台苹果电脑也不见了。有小偷?郑女士一下子就懵了。自己昨天刚刚办完结婚仪式,现金8万余元,还有手表、金手镯、宝马车钥匙等都在手提包里,被盗总价值近12万元。郑女士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急忙报警。

接报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由于涉案金额大,该案被列为2013年县公安局挂牌督办案件。

根据现场情况,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系2人团伙作案,一人望风,一人利用附近巷子里的梯子从郑女士家二楼的窗户爬入,迅速盗走财物后溜之大吉。连续9天,刑侦大队民警打起十二分精神,通过缜密侦查,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落脚点相继被查明,抓捕工作迅速展开。

3月4日下午,金乡镇某路口,刑侦大队反盗抢三中队民警顺利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随后,民警又获知盗窃团伙另一名成员蔡某携妻儿将从温州回来。

当晚,民警赶到水头汽车站蹲守。约三个小时后,一辆从温州开来的客车上走下来一名男子。“小蔡,你是不是蔡××?”见男子下意识回应,民警立即冲上前去,一把将其擒获。蔡某见挣扎不过,只得认栽。

经讯问,杨某、蔡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2月21日晚,两人见郑女士家刚办了喜事,肯定有钱,便下了贼手。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蔡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通讯员 施昌丽)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