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危难时刻见真情 项祖选冰冷水库里勇救一家三口

2013年03月11日 23:16:00来源:苍南新闻网

 

通讯员 颜鸯鸯  邱新福

近日,金乡镇赵先生带着妻子到钱库镇项桥向救命恩人项祖选送上锦旗,感谢他在燕窠洞水库奋不顾身勇救他们一家三口。

事发3月2日下午,赵先生一家来到钱库镇望里社区的燕窠洞水库游玩,母亲在瀑布旁给儿子拍完照片后往回走的时候,儿子不小心把手上的玩具掉到水里,他要捡心爱玩具时,脚踩在石上滑到瀑布里,然后随瀑布冲落到水库里面了。

“快救命呀!”母亲见儿子在水里挣扎,急忙一手抓住铁链,可是那条铁链在摇动,怎么也抓不住,母亲也滑到水库去了。

会一点游泳本领的赵先生听到妻子的呼救声,连衣服也来不及脱,飞也似的跳下水救妻儿。可是赵先生下水后也慢慢下沉。在千钧一发之际,正在水库边游玩的项祖选听到呼救声就拼命往水库跑,只见3人在水中挣扎,十分危险。他顾不上脱衣服,纵身一跃,跳入水中救人。

初春的水库水寒彻骨,一家三人在水库中沉沉浮浮,又比较分散。项祖选先用力将孩子托出水面,游到岸边,岸上的朋友赶紧将孩子接住。来不及喘口气,项祖选又立即游回将落水女士拉到岸边。看到她攀住岸边,才又游回将赵先生带回岸边。不过十分钟,3人得救。

许多游客纷纷称赞项祖选见义勇为的精神。赵先生夫妇再三追问项祖选的联系方式以便答谢,而项祖选却笑着说:“这没什么,这是应该做的。”等赵先生一家人换好衣服后,发现项祖选已经悄然离开了。赵先生夫妇经过再三打听,才和救命恩人项祖选联系上了,于是才有开头赵先生和妻子登门答谢的一幕。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