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以奉献之心对待事业 以赤子之心对待群众——访新当选县长黄荣定

2013年03月10日 21:44:27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记者 李静静

在刚刚结束的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黄荣定以高票当选苍南县人民政府县长。在每一张选票之中,都饱含着人大代表对他的支持和信任;每一张选票的背后,都凝聚着全县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在选举结束后,本网记者对新当选的县长黄荣定进行了专访。

“苍南是一个地杰人灵、充满活力的好地方,是一个催人奋进、干事创业的大平台。在接过政府工作接力棒的这一刻起,对我而言是一个新的挑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现在考虑更多的是,如何负责任地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与全县130万群众一道,为建设幸福苍南竭尽全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荣定坦言了当选后的感受。

黄荣定说,苍南正处于深入实施“双海双区”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就自身而言,他将以身作则,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大事、要事、难事面前善于决策、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努力打一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翻身仗,让苍南在新一轮的区域竞争中奋力突围。同时,他还将把为苍南人民谋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时倾听群众呼声,处处体察群众疾苦,切实解决好与老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各项问题,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普通百姓,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随后记者询问,对于此次人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他打算如何落实?“人无信不立,政无信不威,业无信不兴。”黄荣定回答说,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扩大有效投资、振兴实体经济、改善民生事业、推进城乡统筹、开展环境整治、深化政府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新一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这既是全县人民给县政府出的一份试卷,也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黄荣定承诺,他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带领政府团队,以实施“责任捆绑式攻坚”为载体,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逐一进行落实。

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提出要打造有为政府、效率政府、法制政府、廉洁政府,展现了县政府在加强自身改革建设方面的决心和力度,而对于干部队伍建设,黄荣定也有自己的想法和要求。黄荣定说,打造“四个政府”,简而言之就是要打造公共服务型政府。每个政府工作人员都代表着政府的形象,每个政府工作人员为民服务做到位了,公共服务型政府也就有可能实现了。作为县政府行政首长,黄荣定表示将率先垂范,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做到亲民爱民、清正廉洁、勤政高效、干净干事。同时,他还会下大力气抓政府职能转变和作风建设,使广大干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争先意识、精品意识、实干意识、团队意识,真正把精力放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上,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

黄荣定说:“美丽的苍南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加快苍南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责任。我坚信,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县人大、县政协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有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中的各种困难,不断夺取各项工作新胜利,创造苍南更加灿烂,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李甫仓】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