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龙港联络组:利用新城平台 引进重大项目

2013年03月04日 23:51:39来源:苍南新闻网

 

【专题】2013苍南两会

苍南新闻网3月4日消息:今天下午,县政协龙港联络组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两个报告”展开热烈讨论,重点就龙港新城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环境综合整治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委员吴作榜认为,近几年来龙港印刷业不景气,主要是由于政策的变化起落、政府过于注重统计数据和企业家自身问题等原因。他建议领导干部能够“微服私访”,深入基层,多了解真实情况,制定科学合理、具有前瞻性的政策规划。职能部门能切实改变办事方法、改进办事效率,提升整体投资软环境。

列席人员钱家领建议县委县政府应重视对企业和企业家的培育,利用苍南的人才优势,重新布局印刷城,建立龙港文化设计创意园。要利用新材料、新科技,全面转型升级印刷业。龙港新城要引进重要项目,形成产业链,要让规模大、影响力大的企业落地生根。

委员项方印则针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出自己的想法,希望县里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政协、人大、纪委等部门监督,相关职能部门、乡镇、专家参与的传统产业转型提升领导小组,对几大传统产业进行排查摸底,坚决取缔高耗能、重污染的企业,建立良性竞争平台。引导企业强强联合、强弱联合等多种形式的资产重组,把产业做大做强。同时要出台纺织、包装等传统产业的长期发展纲要,使企业、产业能科学、良性的发展。(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章鹏华)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