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在全县农村工作暨创建省级生态县动员大会上要求:开创“三农”新局面 争创省级生态县

2013年02月28日 21:57:39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林超群

全县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全力打好省级生态县创建攻坚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推进我县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是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全县农村工作暨创建省级生态县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县领导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等参加会议。

黄寿龙指出,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我县在变局中抢抓机遇、在挑战中主动作为,在转型中加快发展的一年,也是我县农村工作和生态建设探索新路子,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进展,得到新改善,成果丰硕的一年。

黄寿龙要求,进一步深化“三农”改革,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战略工程,是造福千家万户的惠民工程,是统筹城乡发展的基础工程,是检验干部队伍的作风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抢抓机遇,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等“四化”同步发展。要大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业更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村更美;大力实施农民增收行动计划,促进农民更富,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促进城乡融合更快。

黄寿龙强调,抓生态就是抓发展,抓环境就是抓民生。各地各部门要以创建省级生态县为载体,突出重点,从产业培养、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基础工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生态县建设,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他指出,今年省级生态县创建考核指标一定要有新突破,城乡生态环境整治要有新形象,产业转型生态经济培育要有新成效,生态建设基层基础要有新加强。他强调,“三农”工作和生态县创建都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力推进我县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双海双区”战略的深入实施。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荣定主持会议。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确定的“保供增收惠民生、改革创新添活力”这个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主动权,坚持以保供增收为目标,加快我县现代化农业发展步伐,以改革创新为手段,持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凝心聚力,千方百计,着力破解环境质量、“四边三化”、生态村创建等方面的难题,集中精力抓好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他强调,做好新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推进省级生态县创建,是发展之需、利民之举、长远之计。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有强烈的实干意识、忧患意识、争先意识、精品意识和团队意识、努力拼搏、奋发有为,为扎实推进“双海双区”发展战略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会上,灵溪、龙港、县水利局等7个单位部门作表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一批我县“三农”工作和生态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